浙江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

浙江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

摘要:为总结“十二五”期间人才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编制好“十三五”人才规划,近日,浙江国资委在杭州召开了不同层次的4个座谈会。

为总结“十二五”期间人才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编制好“十三五”人才规划,近日,浙江国资委在杭州召开了不同层次的4个座谈会。浙江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朱恒福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属企业部分集团分管领导、集团本级和二级成员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人才代表等40余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朱恒福首先肯定了省属企业“十二五”期间在人才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人才在社会上存在于两大载体,一个主要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还有一个是在企业。“十二五”期间,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工作做得非常好,发展非常快,包括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等。相比较下,省属企业的人才工作还有待完善,很多企业人才紧缺。企业发展的三要素为资金、技术和人才。现在省属企业发展不缺资金,也不缺技术,缺的就是人才。有了人才就会有资金,有了人才就会有技术。有的省属企业即使找到了好的项目,但缺乏专业人才去实施。他强调,“十三五”期间,随着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的创新发展,企业的规模扩大,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对人才的层次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的竞争最后就是人才的竞争,要做百年企业、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依靠的是人才。他要求,“十三五”期间,省属企业要花大力气抓好人才工作。当前,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科学编制“十三五”人才的规划,力求在人才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企业实际,介绍了“十二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好的做法、人才工作特点,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利于下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十三五”人才规划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