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欢迎侯赛因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巴基斯坦的关系,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努力,不断充实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为中国同周边国家建设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习近平指出,今年4月我应邀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我们一致同意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以港口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合作为重点,打造两国新的合作布局。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双方要加紧研究制定走廊远景规划。中方愿就加快推进两国产能和工业园区合作、有关民生项目开发建设等同巴方密切沟通。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愿同巴方不断加强在国际和本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侯赛因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付出极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我很高兴代表巴基斯坦人民来华同中国人民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巴方珍视同中方兄弟般的友好关系,积极致力于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