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有企业从严治党之五----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推动国有企业从严治党之五----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150728144905131606

据2015年8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的《推动国有企业从严治党之五----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全面论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性以及方法论。

问题的解决需要经过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发现问题,第二步是分析问题,第三步是解决问题。而开展巡视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存在的问题,促进被巡视的企业改进工作。推动国有企业从严治党迫在眉睫,因而巡视工作的执行尤为重要,它将成为在该理论基础上实践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工作能否继续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将对巡视人员有相对高的要求,因此巡视工作意义非常重大。

“君子之修身,需内正其心,外正其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巡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不走过场。如果只是走走过场,放松要求,就会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损害党的威严和形象。无论是人民群众还是国营企业,还是监管部门,都应该深刻的认识到一点,这一切的稳定存在都以党的领导为前提,倘若治党不严,我们的党和国家,人民群众,企业将会不可避免的被历史淘汰,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党的领导就像风筝线,断了线的风筝可能会飞的更高更远,但迟早都会有坠落的危险。

今年中央巡视组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巡视央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通过使用恰当的方法真正做到落实到位,我们的工作才不会停留于口头。所谓此次推出的“一托二”方式,即“两箭齐发”,实现了高效而又互相监管的作用,以此同时,可以对巡视部门以及国营企业达到双向监控的目的,逐步使发现的问题呈现下降趋势,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的成效。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民加入到关注中央巡视组的队伍中,随时打开手机电脑就可以看到某某省部级干部被调查被双关,在几年前看来是一个很大的新闻,甚至可以让人震惊,但现在看来,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中人们逐渐相信中央巡视组的力量,相信这是国家反腐的决心,相信我们的党会越来越纯洁。

根据《巡视条例》所规定的方法、思想、工作原则展开巡视工作。第一:建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对思想,制度、组织、作风、自身建设情况进行巡视。第三:通过“听”、“坐”、“接”、“谈”、“看”、“测”、“访”、“请”、“摸”九种方式开展巡视工作。第四:该工作对巡视人员有较高的要求,除巡视人员的自身素质外,还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熟悉党务政党和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和文字综合能力。对国有企业的巡视重在发现各类问题,并一一对其采取相应的措施与手段,切断其祸害根源,促进其改进,控制问题的再度发生。倘若巡视时再度发生,处理时便要更加严格。“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推动国企从严治党,必须从始至终严加巡视,严加监管。

在实际运行过程当中,与规定不一致的地方,要抓紧完善,尽快理顺关系,坚持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重点,确保巡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按照规定的程序来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机构要增强依纪依法巡视的意识,努力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巡视水平,让国企制度更加健全,管理人员更加优秀,带动经济更加平稳的发展。

扬帆起航,迈出国有企业从严治党的第一步,严加巡视,推动国有企业从严治党,拨开迷雾,向不远处的曙光前行。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