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更加绚烂辉煌

让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更加绚烂辉煌

50年前,西藏自治区宣告成立,标志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正式确立,西藏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一步迈入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跨越。从那时起,西藏人民就一直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康庄大道。50载风雨兼程,50载荣辱与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青藏高原这块圣洁的土地上,正在书写着中国梦瑰丽的西藏篇章。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腹心,肩负着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入研究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重要指示,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雪域高原绘就了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开启了西藏自治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如今的西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带着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带着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深情厚爱,这一份份的浓浓关心和深厚情谊,就如同温暖的阳光普照雪域高原,给各族干部群众增添了干事创业经久不息的动力,为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让每一位参与到西藏建设和发展各项事业中的人能够深切地感受到,能够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来努力实现一个共同的梦想,托起雪域高原雄鹰腾飞的翅膀将变得无比坚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中央对西藏自治区的关心与厚爱,如同金色的阳光普照雪域高原的山川大地,温暖着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为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尤其在这片雪域高原上默默奉献的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在党的治藏方略正确指引下阔步向前,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一份无比荣光的“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贡献”的“老西藏精神”,这种精神穿越时空而来,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中国梦这首豪迈的交响曲中,一遍又一遍拨弹着让人感动至深的音符。

50年来,西藏自治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这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里,从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到实现和平解放;从废除封建农奴制到实现人民翻身作主;从成立自治区到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了一张无愧于历史的成绩单。

中国梦,一个盛满着全国人民梦想的祈望;青藏高原,这块承载着西藏人民美好梦想的圣地。勤劳质朴的西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明道路上,继续让西藏的美丽富饶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道独特风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上,一个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西藏将继续绽放出闪耀的光芒,在努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将变得更加绚烂辉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