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近千名学生抗战馆上课

每天近千名学生抗战馆上课

摘要:昨天,来自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的400余名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抗战展,上新学期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据市教委透露,本市将为中小学生配发抗战学习绘本。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学生们在抗战英烈的雕塑前献花。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学生们在抗战英烈的雕塑前献花。

昨天,来自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的400余名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抗战展,上新学期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据市教委透露,本市将为中小学生配发抗战学习绘本。

在抗日先烈的雕塑前,学生们神情肃穆,向先烈敬献鲜花,庄严宣誓。学生们还进行了《不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演讲,并参观了抗战主题展览。

据市教委介绍,去年9月,本市发布实施《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新学期将继续实施相关措施,其中包括每天组织近千名中小学生走进抗战馆开展教育活动。为帮助学生们铭记抗战历史,市教委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共同推出了10部抗战题材影片,并与抗战馆共同开发了《铭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绘本》,作为全市中小学生学习抗战历史、继承抗战精神的教育素材。

据了解,抗战学习绘本按照抗战纪念馆的展览时序,分为“蓄谋已久、侵略中国”“局部抗战、救亡兴起”等28个主题,每个主题又分为“回望历史”“馆中发现”“实践探究”“活动延展”四个单元,便于学生对照展览学习历史。

目前,该绘本共印制了3万册,除抗战馆备有一部分供学生们学习外,市教委还将陆续为全市小学六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配发,实现每班一本。明年,历史、地理、英语等知识也将融入抗战学习绘本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