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让

践行核心价值观:让"草根英雄"讲述"凡人善举"

摘要:徐缨在致辞中说,我市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正视并顺应人民思想观念多元多变、精神需求多层多样的趋势,加快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金融和省思政研究会在我市召开现场会

践行核心价值观 讲述身边好故事

昨天,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讲述身边好故事”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研会常务副会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缨在致辞中说,我市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正视并顺应人民思想观念多元多变、精神需求多层多样的趋势,加快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在全国首创“道德讲堂”,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用讲故事的方式让“草根英雄”讲述“凡人善举”,让群众可亲、可近、可学,实现感知道德力量、激发道德共鸣、推动道德践行目的;围绕核心价值观培育,先后推出电影《邓稼先》、电视剧《青果巷》等一批文艺精品,已有12部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数量全国地级市第一;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诚信建设、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有力助推企业发展,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76.2亿元,占GDP比重5.63%,位于江苏省第二位;注重文化民生建设,组织实施了“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等一大批文化惠民工程,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不断提升。徐缨表示,我市将继续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心骨,发挥好道德讲堂等平台载体的作用,努力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会上,还为《企业文化故事》获奖作品颁奖,市文明办、双桂坊餐饮管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作了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双桂坊道德讲堂及餐饮一条街。全国企业、金融政研界1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