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护身符”?

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护身符”?

日前,江西省安远县原县委书记邝光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调查组依程序检查邝光华随身物品时,发现其身上“求神避邪”的符、钱币类东西竟然有六七样之多。连邝光华自己都检讨,“迷信心态导致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急剧下降”。

类似的“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荒唐剧,已不是第一遭上演了。从刘志军的“靠山石”,到风水大师的种种忽悠,不少干部信念动摇、信仰缺失,最终走上贪腐的不归之路。这其中,迷信的精神鸦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人们唏嘘之余不禁要问,为什么一些官员对此趋之若鹜,到底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护身符”?

党章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然而,不少党员干部丢掉了马列主义的“护身符”,反而将封建迷信的风水大师奉为“座上宾”,只为了得个保障命运无忧的指点、仕途日进的窍要、保佑贪污腐化不被揭发。岂不知,越是如此,越是自欺欺人,只会错上加错,在贪腐路上越滑越远。比如,这位邝书记,一边大贪特贪,一边烧香拜佛聊以自慰,自以为有了护身符的庇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受贿索贿。殊不知,这类封建迷信的“护身符”既护不了不义之财,更护不了不正之身,最终只能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退一万步说,即使真的犯了错误,那么主动交代,才是贪腐路上唯一出路。有关方面会视情形给出路,法律上,自首也是宽大处理的条件之一。对于贪腐者来说,虽谈不上亡羊补牢,也比挂个符、钱币啥的靠谱多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组织上来说,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花费了多少精力与心血;而对家庭来说,出息一个人才不容易,寄托了多少亲人的美好祝福。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把共产主义、人民利益至上的理想信念奉为圭臬,才能清除思想上的淤积,守住行为上的底线,才能真正得到修身、齐家的“护身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