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和牺牲为世界人民所认可和感激”

“中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和牺牲为世界人民所认可和感激”

——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

摘要:2015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回应和广泛支持。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回应和广泛支持。六十余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府高级别代表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纪念活动。他们对这次活动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非常精彩。中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和牺牲为世界人民所认可和感激。全世界都在纪念二战这个人类历史上的最大悲剧结束70周年,同时也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看看我们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教训非常重要,同时也应当在吸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这就是我接受习近平主席邀请访问中国的原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胜利纪念日对俄中两国确实具有特殊意义。今天,在欧洲和亚洲,有人企图篡改二战历史,肆意对一些事件,特别是战前和战后的一些事件进行毫无根据的曲解。俄中两国共同致力于并将坚定不移地捍卫历史真相、维护共同胜利,两国共同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就是对这一决心直截了当的宣示。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年不仅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朝鲜半岛光复(结束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朝韩分裂70周年,是一个有深刻象征意义的年份,具有深远的意义。现在仍处于各种矛盾和对立的东北亚地区需要建立和平与合作的秩序,为此区域内国家需要共同携手努力,以正确的历史认识为基础,发展面向崭新未来的关系。只有以此为前提,过去历史留下的创伤才能得到治愈与平复。在流淌不息的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痕迹也会永存。企图否认历史无异于想只手遮天,不自量力。

南非总统祖马:中国的胜利为当今21世纪世界各国作为朋友和伙伴谋求和平共存打下了基础。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中国人民在二战中的生命、财产损失和承受的痛苦都是巨大的。中国人民的勇气和毅力不可被低估。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付出极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我很高兴代表巴基斯坦人民来华同中国人民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