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发言稿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发言稿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手中往往掌握着一定的权力。权力与责任是紧密相连的,权力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使命、意味着服务。敬畏责任、牢记责任,是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具备的一种态度、一种作风、一种价值观。在履职时,要多些慎重、多些谦和、多些严谨,做到讲奉献、善开拓、勇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为“官”者必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道德修养方面成为民众的表率。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常常反省自己,把律己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百姓之难,常修为政之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人格、提升从政品德、践行为民宗旨、夯实行政基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以身作则、严于自律的优良作风。

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把握政治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种信念就是一种政治定力,而这种定力,就来源于不断加强的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平时要加强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重要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加强自己的政治定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方针政策、各项制度以及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等。要有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在一些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党员干部要主动发声、解疑释惑,做思想的引领者、先锋队,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积极主动地传播先进思想、批评错误思潮,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增强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正能量。特别是不能漠不关心、麻木不仁,更不能说怪话、讲歪理,甚至站到党的对立面。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

古人知道“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举,在于察其疾苦” 的道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着想,始终把保障民生、实现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比如,在信访工作中碰到的复杂问题,要勇于担当,善于化解,敢于负责。要坚持求真务实,经常深入群众、融入社会,了解群众疾苦,体会百姓不易,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孜孜不倦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行惠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切实把为群众反映的工作落到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人民谋利造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高尚人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手中往往掌握着一定的权力。权力与责任是紧密相连的,权力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使命、意味着服务。敬畏责任、牢记责任,是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具备的一种态度、一种作风、一种价值观。在履职时,要多些慎重、多些谦和、多些严谨,做到讲奉献、善开拓、勇创新。要有自觉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虑心接受来自组织和他人的批评帮助,坚持严于律己,认真对待“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古人箴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将《廉政准则》作为自己行动的“坐标”,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入手,少些应酬,多些约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和坦荡胸怀,不断彰显党员干部队伍整体新形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