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杜德印: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摘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解决“大城市病”、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根本出路。人大代表要全面了解、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的自觉性,积极依法履行职能,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人大各代表团年中集中学习活动陆续展开,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昨天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解放军团活动。

活动传达了市委全会精神,解放军团代表围绕驻京部队支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讨论。

杜德印首先向解放军团代表致以“八一”节问候,他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解决“大城市病”、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根本出路。人大代表要全面了解、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的自觉性,积极依法履行职能,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汇集民意,凝聚共识,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从昨天起至8月中旬,市人大十六区县和解放军代表团将陆续开展年中集中学习,传达市委全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收集代表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开好明年市人代会进行认真准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龙参加解放军团活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