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事项

9月16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认真做好本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强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大计和社会长治久安。北京是首都,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土地确权具有特殊复杂性。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和闪失。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对确权确地的土地、确权确股(利)的土地,分类落实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区县都要成立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土地确权是农村改革的基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要坚决走好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由点到面,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推进首都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在加强人民防空建设的同时,结合城市运行和市民生产生活需要,将人民防空战备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于交通、停车等需求。

会议学习贯彻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暨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的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规定》的落实,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中,进一步加强领导人员管理;在加强领导人员管理中,更好推动事业单位改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