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民防办部署2015年度 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工作

上海:闵行民防办部署2015年度 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工作

摘要:今年9月19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做好本次全民国防教育、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等工作,区民防办9月7日下午召开了国防教育日活动部署会,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民防干部、区民防办指挥、通信、特救中心等部门参加。

今年9月19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做好本次全民国防教育、防空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等工作,区民防办9月7日下午召开了国防教育日活动部署会,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民防干部、区民防办指挥、通信、特救中心等部门参加。

此次国防教育日活动主要开展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设点宣传。集中宣传活动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原则,采取统一部署,分头落实的方式,以社区、学校为重点组织实施。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各选择1-2个社区宣传点开展宣传的形式进行组织。宣传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由区民防办和江川路街道主办,9月19日上午在江川路街道安宁一居委金榜人家社区举行,宣传主要内容有:民防图版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人民防空科教片、专家咨询、民防器材展示、防灾知识有奖竞答等。二是防空警报试鸣。9月19日11:35时-12:03时,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统一组织固定警报器和部分机动警报器进行试鸣。三是组织区带镇指挥所开设演练。按照年度训练计划,结合本次警报试鸣及演练活动内容,区民防办将组织已完成指挥系统建设安装的7家单位举行检验性演练,对已安装到位的镇级指挥系统与区民防指挥所进行联通联试,以检验系统的适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其它单位则通过现场呼点的方式进行联通。四是组织疏散演练。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安排1-2个居民社区组织演练,区民防办将会同江川路街道组织一次较大规模的社区人员应急逃生演练。

本次国防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推进人防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