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上到政府下到基层刮起“国防风”

深圳光明:上到政府下到基层刮起“国防风”

摘要:从今年4月份开始,光明新区已经全面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从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社区居民,人人都在接受国防思想教育的洗礼。

2015年9月19日(本周六),我国将迎来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是“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光明新区已经全面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从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社区居民,人人都在接受国防思想教育的洗礼。

光明办事处:基层民兵担起国防教育宣传先锋

翠湖社区民兵营的基干民兵小刘,是翠湖社区工作站的普通工作人员。2014年他被选为教学骨干,虽然时间不长,却是一名工作先锋。为了做好辖区国防教育工作,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民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认真学习掌握了国防教育相关知识,使自己从外行变成内行。为了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在民兵整组、征兵和国防教育月期间,他都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编写板报,撰写国防教育简报。同时,积极协调社区各个部门,在辖区开辟国防教育专栏。

让基层民兵去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是光明办事处把国防教育延伸到基层的一个缩影。据光明办事处武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办事处已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根据辖区情况设立了光明办事处国防教育办公室,专门负责国防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做到年初有具体专项安排,有专人负责落实,形成能正常运转的完整工作体系,使国防教育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评比、有效果、有总结,并把国防教育工作细化成具体的考核内容,变软任务为硬指标。进一步加强了办事处国防教育力度,从组织上保证了落实,把国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