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手腕整治强拆

强力手腕整治强拆

64315023779311004d3a0e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1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平邑9·14”事件死者张纪民的妻子潘进惠遭非法拘禁案侦破取得新进展,涉嫌非法拘禁潘进惠的7名有关人员已于9月17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平邑县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已被刑事拘留)原系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为达到强制拆迁目的,魏运波策划指使苏然(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局长)、陈相源(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中队长)、邵明星、焦文亮、赵镇、梅杰、周笑笑(均系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职工)等原单位7人对潘进惠实施了2个多小时的非法拘禁。

这是执法部门极其恶劣的执法行为,对社会和政府形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多年来强拆一直被公众视为热点话题,每年因为强拆事件都会闹出人命,但是这类事件为什么还是得不到有效解决,值得我们深思。

事实上,所有的拆迁工作,都应建立在助推发展、让民众得到更多实惠的着眼点上。然而,现在一些地方打着“民生”的幌子,却在大搞暴力强拆,道貌岸然的表象下,存在着太多的“黑幕”。不可否认,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拆迁工作难以避免。只要我们的官员在拆迁过程中能够做到一身正气、真心为民,就能够保证科学拆迁、和谐拆迁、平安拆迁的顺利推进。如今,我们更希望让那些纵容或指使暴力强拆的官员受到法律的严惩。我们希望这起案件能给更多人以警示,别让暴力强拆继续伤害百姓。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