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好群众路线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执行好群众路线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实现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体现,执行好群众路线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的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把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并且为之进行了坚忍不拔的奋斗。

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运用到党的全部实践活动中,提出了具有鲜明特征的群众路线,并把它确立为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这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条群众路线,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的,是实现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体现。密切联系群众是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牢牢把握这一根本工作路线,并赋予它新的时代特征。邓小平同志强调:“党只有紧紧地依靠群众,密切地联系群众,随时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情绪,代表群众的利益,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顺利完成自己的各项任务”。江泽民同志强调要从政治上看待党群关系,他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胡锦涛同志强调要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和发展的根本目的,他指出:“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是高度重视密切党群关系和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切实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习近平同志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些体现着不同时代特征的群众观点,是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继承、运用和发展。

我们党94年来的历史经验反复证明,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执行得好,党群关系密切,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执行得不好,党群关系受到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遭受挫折。这是经验总结,也是历史启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