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庆:阅兵游行震耳欲聋

朝鲜国庆:阅兵游行震耳欲聋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朝鲜。

朝鲜国庆阅兵

朝鲜国庆阅兵

9月9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日。国庆前夕,国旗插遍了平壤市的大街小巷,巨型标语伫立在市区交通要道。

每年国庆,朝鲜一般都要举行规模宏大的阅兵和游行,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火炬游行等一系列活动。

身穿节日盛装的平壤市民

身穿节日盛装的平壤市民

当天上午,金日成广场周围彩旗招展,身穿节日盛装的平壤市民如潮。在全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朝鲜党政军领导人来到广场主席台。朝鲜陆海空三军近百个方队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之后,便开始了100万平壤各界群众大游行。整个金日成广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雄壮的乐曲中,包括人民军领袖肖像旗纵队、人民军各军事大学纵队、陆海空三军纵队和革命学院纵队近万名军人都将正步走过主席台前。随后,平壤市各界几十万名群众簇拥着领袖雕像、彩车、标语牌走过主席台前。晚上,平壤市青年学生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火炬游行和庆祝晚会。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