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各州首府轮流坐庄

德国:各州首府轮流坐庄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德国。

德国10月3日的正式名称叫“统一日”,是法定节日,但并非“国庆日”。

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合并,德国作为一个统一国家成立。每年的10月3日是法定的休假日,和其它的短假一样,城市里的德国人会去周围的小镇、湖边、海边小住几天,晒晒太阳、放松放松。

与法国把7月14日、美国把7月4日、瑞士把8月1日作为国庆节的来历不同的一点是,德国这个类似国庆的重要日子里并无重大事件发生,不像法国1789年7月14日革命群众攻占了巴士底狱,美国在1776年7月4日发表《独立宣言》,瑞士在1291年8月1日缔结永久同盟。

按照1990年统一以来的规矩,各个州的首府轮流举办庆祝活动,如2000年轮到了德累斯顿。所以首都柏林没有举办隆重庄严的庆典,柏林的市民就在秋季明媚的阳光下尽情在勃兰登堡门前玩乐一番。而城市里的庆祝活动,更多的是忏悔,多半也不是官方组织的,主题大多是反战的。

德国市民庆祝国庆

德国市民庆祝统一日

因为二战的原因,德国人一般比较低调,面对这样的历史,直到今天,大多数德国人都沉默而尴尬,这使得本来就喜欢思辩的德国人在处理国内外事务上更加内敛和谨慎。而在庆祝国庆这个问题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庆祝活动都毫不张扬。所以,尽管是逢五逢十之际,首都没有举办隆重庄严的庆典不算奇怪。首都市民照样可以在秋季少有的明媚阳光下,尽情在勃兰登堡门前玩乐一番。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