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履好职

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履好职

摘要:派驻机构一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的作用具体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作为中央纪委的派驻机构,必须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体育反腐倡廉,净化体育政治生态,为深化体育改革、加快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提供有力保障。

第一,全面落实《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把握方向、聚焦纪律,善于监督、敢于执纪,严格责任追究,站在党的事业和国家利益的政治高度,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的鲜明政治立场,讲政治、顾大局,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履好职、尽好责。

第二,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前沿,扎实推进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要求,聚焦正风肃纪,在体育系统上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净化行业风气,有效遏制体育行业不正之风蔓延,切实发挥好驻体育总局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并监督驻在部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起到良好的示范和鲜明的导向作用,推动上下联动、齐抓共治,以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问题增量,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行风行纪问题存量,以持之以恒的决心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环境。

第三,切实把握好四个关系。作为派驻机构要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工作中必须要处理好“主流”和“支流”的关系,“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惩”和“治”的关系,“破”和“立”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政策,要以坚决的态度和措施挖掉“烂树”,以严肃的措施治“病树”、正“歪树”,切实达到严肃党纪党规;通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断完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制度建设,既抓早抓小,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中,又快查快结,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重点监督中,真正做到全面执纪、严格执纪、常态化执纪。

第四,全面加强源头治理。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驻在部门的历史文化、行业特点和业务规律,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情况,分析腐败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强源头反腐,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查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注重纪律审查和防治腐败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做到案件查办到哪里,预防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在当前派驻机构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更要积极探索、锐意创新,“派”得权威、“驻”得有为,切实充当好驻在部门党纪条规的“守门员”、党风廉政的“巡视员”和惩治腐败的“侦查员”。要把握和处理好接受上级纪委领导和依靠驻在部门支持的关系、监督和参与的关系、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纪检组织的关系、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的关系,加强同巡视组、派出机关的纪检监察联系室、纪工委、驻在部门纪检监察组织等的联系,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实现有效监督,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

总之,派驻机构一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的作用具体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 )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