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学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留加学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摘要:来自全加学联各地区学联、渥太华三所大学同学会、公派访问学者联合会、北美研究生博士生联盟、加中文化交流社、中华会馆、渥太华华联会、加中文化发展协会、新移民创业协会首都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渥太华北京协会等留加学人团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大会。

留加学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日活动。

留加学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日活动。

9月20日下午3时,由加拿大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全加学联)发起的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留加学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隆重举行。

来自全加学联各地区学联、渥太华三所大学同学会、公派访问学者联合会、北美研究生博士生联盟、加中文化交流社、中华会馆、渥太华华联会、加中文化发展协会、新移民创业协会首都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渥太华北京协会等留加学人团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驻加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在致辞中表示,“9.3”纪念活动是对抗战先烈的最好缅怀。中国政府对抗战纪念和国家意识愈发重视,使得更多留学人员体会到铭记民族历史、延续奋斗精神的重要性。纪念活动宣示了留学生们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和决心。杨新育说,海外留学人员是国家的财富,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本领,发扬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把个人梦想融入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中去。

之后同学们分享了阅兵观后感,全加学联主席彭丁兰在感言中表示,如今,纪念胜利是为了缅怀先烈。我们以留学生的名义向祖国承诺,我们将铭记历史,传承民族复兴魂。作为中国留学生,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都将继续和永远拥有一颗坚定的中国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还观看了反映二战时期的抗战电影《见证历史-日军侵华档案解密》,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爱国主义电影让我们更加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缅怀我们的先烈。现场同学们不仅在现场观看了纪念胜利日的电影,同时参观了展出的多幅二战时期珍贵的历史图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