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三严三实”讲话心得

学习习近平“三严三实”讲话心得

核心提示: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群众赋予权利而施政,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归结于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立身不忘净廉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已之心,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依法秉公行使权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党员领导干部做为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更该深刻理解“立根固本”的内涵,在修身用权律己、创业谋事做人中笃行“三严三实”。

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从严从实首先得从内心敬仰严、追求实,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把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追求,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始终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有鲜明的政治标准、党性原则,决不与党离心离德、侵害群众利益、以权谋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不断完善人品操行,提高精神境界,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出表率。

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人民立场,依法秉公用权,勤勉廉洁用权。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群众赋予权利而施政,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归结于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立身不忘净廉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已之心,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依法秉公行使权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将遵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作为知行合一的不懈追求,不下“跳棋”少程序,不让“空转”避程序,做到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赢得党员群众信任与支持。

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法纪意识,心存敬畏尺度,慎独慎微自省。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是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在“行为层面”上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好个人同群众、同组织的关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那份约束,保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那份操守,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以正反典型为镜,不断地自我评价、自我调节、自我教育,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