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中秋:为了赶工期他们一直在坚守

工地上的中秋:为了赶工期他们一直在坚守

摘要: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上海,依然有很多人在岗位上坚守。

工地上的中秋节——他们一直在坚守

工地上的中秋节——他们一直在坚守

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上海,依然有很多人在岗位上坚守。

谷胜才来自安徽,已经在上海做了二十多年的建筑工人。也曾经一个人在他乡打拼,今年的中秋节虽然依旧无法回家团聚,但谷胜才却并不孤单。他的妻儿也来到了上海与他团聚。

与谷胜才相比,同样来自安徽的老乡陆克宝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为了赶工期,本就短暂的中秋假,他更是抽不出身赶回家,“今年还是在工地上过,中秋当天会放假,公司给我们加餐,晚上还可以一起看电视晚会。”

浦建集团浦东文广中心工程项目经理袁晓敏告诉记者,这个工地上有两百多工人,多是外地来沪务工人员,“有安徽的,贵州的,四川的,他们离家远,票也不好买,两天的假,很多人也就不回去了。工人们在一起过节,加加餐,吃月饼,看晚会,尽量给大家营造一种家的温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