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师引领学子学习“核心价值观”

历史教师引领学子学习“核心价值观”

摘要:听听萧山的“抗战故事”、详细了解围垦文化、再学学萧山“美德标兵”的优秀事迹……自今年9月以来,区教育局根据我区“核心价值观 润心践于行”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在区美德档案展示馆开展了八场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城区八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全面营造了重学善学“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听听萧山的“抗战故事”、详细了解围垦文化、再学学萧山“美德标兵”的优秀事迹……自今年9月以来,区教育局根据我区“核心价值观   润心践于行”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在区美德档案展示馆开展了八场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城区八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全面营造了重学善学“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每场宣讲活动的主讲人都是萧山教育界的资深历史老师,他们在走上宣讲台前可谓做足了功课。本月初,回澜初中傅柏伟老师为萧山五中的部分学生生动讲述了关于“萧山围垦”的动人故事,令学生们印象深刻。傅柏伟坦言,在宣讲前,他曾利用业余时间准备了大量资料,并制作了全新的课件,为的就是希望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历史文化结合起来进行宣讲,是主讲老师不约而同的宣讲方式,这样一来,本土学子既能通俗地理解“核心价值观”,也能更好地学到历史文化知识,可谓一举两得。17日下午,萧山中学的学生代表饶有兴致地聆听了一堂围绕“五四运动”主题而展开的宣讲,主讲人——萧山二中的杜伟东老师以一部经典电影《我的1919》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经过,并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道出了当代青年爱国爱乡、奉献青春的优秀品质,这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爱国”的题中之意。

在积极组织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的同时,区教育局还开展了“美丽学校”创建活动,评选十大“最美教师”,组织学生们深入参观了区美德档案展示馆,了解美德萧山建设,学习“美德标兵”的感人事迹,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打动了不少学生的心。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