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的小伙伴们,习大大喊你为民保平安!

政法队伍的小伙伴们,习大大喊你为民保平安!

大伙儿昨天看《新闻联播》了吧?长安君也看了,知道有一个叫做“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会议正在举行。为什么说它重要呢?因为这个会议事关你、我、他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安全。这不,正在美国西雅图访问的习大大,心里就总惦记着咱老百姓的平安幸福,专门作出了重要指示,吹响了政法队伍为民保平安的集结号。

(什么?还不知道长安君是谁?在下正是——

言归正传!政法队伍的小伙伴们听好啦,习大大表扬你们啦!长安君也盼望着有一天能被习大大夸奖呢。

习大大的评价,跟他的笑容一样中肯——

“近年来,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落实依法治国各项要求,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推动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长安君真心觉得,获得这样的点赞不容易啊。长安君认识不少公、检、法、司机关和综治战线的小伙伴,知道“战时牺牲率最高的是解放军,平时牺牲率最高的是警察”这个事实。法官、检察官们一人一年办上千个案件,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儿。你们的汗水和鲜血、青春和付出,得到了人民的认可,也得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点赞,长安君的心里就一个字,值!

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习大大心里的头等大事。“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和天津港爆炸事件发生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调集全部可以调集的力量,拯救生命,挽回损失。那几天,长安君也跟大家一样,一直揪着心,水火无情啊。

但“水火无情,人有情”,人更有责,通过这次会议,习大大吹响了政法队伍为民保平安的集结号。

习大大说——

“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希望同志们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多方参与、合作共享、风险共担,坚持科技引领、法治保障、文化支撑,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推进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努力建设平安中国。”

各位政法队伍的小伙伴,习大大的这番嘱托,长安君听了可是感觉沉甸甸的。这里面既饱含了一颗对人民群众关爱、呵护的赤子之心,又传递了一份盼望祖国越来越好、希望咱们的国家治理越来越现代化的殷切寄托。说实话,要出色完成这些任务,不下一番苦功夫,那是做不到的。

公共安全无处不在。长安君同意这样的观点:维护公共安全体系,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做起,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公共安全的主战场,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实现城乡安全监管执法和综合治理网格化、一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实现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的整体协调。

对!人防、物防、技防!警力下沉!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提高街头见警率!降低刑案、命案发案率!就是这个feel!咱老百姓的安全感才能真正得到保障。

习大大最后谆谆嘱托——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公共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把公共安全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长安君一键读懂了习大大的用意,那是让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们,全力支持政法战线小伙伴完成为民保平安的工作任务,习大大是给壮士们赠了一把“尚方宝剑”啊

(诶~问长安君剑在哪?无形利刃,请脑补~)

而这把“尚方宝剑”的执剑人,也就是咱们政法综治队伍的掌门人——孟建柱书记,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总动员:“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安全和发展的辩证关系,要求我们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增强风险意识,提升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为我们建设平安中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长安君不禁感慨,政法队伍的气势果真不一样,纪律部队就是纪律部队,执行起命令来绝不含糊!孟书记的这个动员令,任何一名有精忠报国之心的青年干警听了,都会热血沸腾。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祖国日益进步、人民日臻幸福的大时代,一个热血青年,还有什么能比“保国家平安、护人民安全”的使命更加光荣神圣呢?

加油!政法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