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建工作专项整改情况报告

街道党建工作专项整改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每月开会研究党建工作,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到社区、“两新组织”调研党建工作,利用社区书记到办事处开会契机,约谈社区党组织书记,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会同党务书记协调解决社区党组织困难。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并计划长期坚持。

按照关于改进乡镇(街道)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现结合**年度我街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中梳理出的问题,形成以下整改工作报告:

一、整改联系服务群众方面问题的情况

**街道党工委在群教活动结束后,本着“群教活动有终点,群众路线无终点”的原则,继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机关群众意见反馈箱长期面向群众收集意见、建议、投诉,今年以来,开展了便民服务中心专项整治,为每名机关干部配发面民服务中心工作牌,方便群众办事。深入细致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群教活动中建立的问题台账,由党工委书记曾德明总体负责,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目前已按照台账中的规定时限全部进行了整改并承诺将长期坚持。在去年“干部大联户”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亲情工作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文件精神,制定走访纪实台账,每周汇总信息一次,每月上报组织部门一次。继续深入推进“第一书记”“党员义工”、信访维稳等活动,规范基层治理、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区工作,加强对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的监督检查,对忽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批评、及时纠正。

二、整改“四风”方面问题的情况

**街道道党工委按照区委“作风兴区”的要求,以机关干部在群教活动中撰写的“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依据,扎实做好“四风”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要求成立了“作风兴区”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工作的落实、推进,实行工作周报制度。建立办公室和分管领导共同打考勤,每月一核对,每月一公示的新的机关干部考勤制度。严格落实改革发展、重点项目、民生保障等工作。全机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整改工作均已按照去年问题台账要求完成,并将做到反复对照检查、强化日常监督,力争长期坚持,不断改进。

三、整改班子队伍建设方面问题的情况

继续推进“5+1”专项治理,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利用机关学习会,全文学习区委组织部《**市市中区机关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办法》,并由党工委书记和副书记就办法中的重点事项作了辅导、讲解。积极选报、参与市中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和村级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并为他们复习备考创造条件。

四、整改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情况

街道党工委依托区位特点,重点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加强8个社区办公、活动阵地建设。认真贯彻新《发展党员细则》,组织社区书记举办《发展党员细则》专题培训班,按照新细则要求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社区工作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党员教育管理经费,认真组织开展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党员集体活动。

五、整改抓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结合不好的问题的情况

从4月起,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严格落实了《会前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制度》,并做好了相应记录。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活动。

六、整改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够的问题的情况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每月开会研究党建工作,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到社区、“两新组织”调研党建工作,利用社区书记到办事处开会契机,约谈社区党组织书记,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会同党务书记协调解决社区党组织困难。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并计划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