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重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

要注重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保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要注重多开展一些有利于促进和服务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多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这样既可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党建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又可以对农村经济建设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化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

要在乡镇建立为民服务中心,在村建立为民服务站,组建党员为民服务工作队等,无论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都产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如南华县红土坡镇通过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改革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开展“三爱三富三和谐”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以爱镇富镇建和谐镇、爱村富村建和谐村、爱家富家建和谐家为内容的“三爱三富三和谐”学习实践活动。即:要求把“爱镇富镇建和谐镇”作为红土坡人的最大光荣,认真进行“我是红土坡人,我该为红土坡做什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化对边远山区、基础薄弱、发展不足这一镇情的再认识,正确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镇富我荣、镇穷我耻”的爱镇富镇思想。要求把“爱村富村建和谐村”作为每个村民的最大义务,认真进行“我在村里应该发挥什么作用”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化对村情的再认识,正确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村富我荣、村穷我耻”的爱村富村思想,让村民个个热爱家乡、人人建设家乡。要求把“爱家富家建和谐家”作为家庭成员的最大责任,认真进行“怎么做,我家生活才会更好”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化对家情的再认识,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家有我、我要家”的爱家富家思想。通过开展“三爱三富三和谐”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在全镇努力营造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抓生产的良好环境。

通过创新基层党建的活动载体,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发展活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