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创新组织活动方式

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创新组织活动方式

当前形势下,农村新经济组织不断产生,农业人口大量流动,各种企业组织大量融入,给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作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要从现实出发,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安排好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使组织活动具有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

一、组织活动的内容要增强针对性。

新形势下党员最大的愿望是发家致富,最大的困扰是缺少致富本领,最大的任务是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因此,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把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广大党员致富、帮富能力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组织活动与工作生产相结合。

二、组织活动的形式要体现时代性。

随着党员的主体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的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对参与政治生活和管理社会事务的愿望不断增强,这就要求必须把理论灌输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把单向灌输与双向交流结合起来,把常规教育与电化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推行民主科学管理与组织活动结合起来,运用网络手段,建立网上支部、网上党校,开辟网上课堂,及时对党员进行宣传教育,辅之以定期交流研讨和严格的考核等措施,提高活动的效率和质量。

三、组织活动的目的要讲求实效性。

要充分考虑农村党员的差异性,根据党员所处的工作环境和岗位的不同开展活动。以党小组活动为主,在保证活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三定三不定”的原则,即定标准、定内容、定活动次数,不定时间、地点和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活动,既能节约时间、人力和物力,又能保证活动的时效性。还可根据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后进等不同层次以及新老党员等不同情况分类活动,努力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