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父母手上的月饼才叫“中秋”

送到父母手上的月饼才叫“中秋”

“黄爹爹,您有快递包裹。”9月23日,家住武汉洪山区名都花园小区的黄爹爹,收到女儿从汉口快递来的一盒月饼。他当即给女儿打电话,“不就隔一条江么,还懒到要别人代劳?中秋节不回来就算了,寄什么月饼,我和你妈又不缺一盒月饼。”没等女儿过多地解释,黄爹爹便挂了电话。中秋节临近,月饼成为这几天快递业务中的“大块头”。记者咨询武汉多家快递公司得知,与父母同处一城,通过快递给父母寄月饼的子女,并不在少数。(9月25日《楚天都市报 》)

据了解,月饼包裹大约30%是同城邮寄,送给父母的月饼由“快递”代劳了,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举手之劳”,可父母接到的却是“快递月饼”,却根本见不到儿女的面,对于老人来说,还真的不缺这几个月饼,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够回家,享受天伦之乐。给老人送月饼,送的不是月饼,而是亲情,是温情,是孝心。亲自送到父母手上的月饼才叫“中秋”,才有团圆的味道。快递再便捷,也是外人,不能替代儿女的爱。

现在网上购物很方便,在网上买月饼,然而快递到父母手上,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最方便的事,既可以避免自己去父母家的麻烦,又能够完成送月饼的“任务”,可看望父母却不是什么任务,父母看重的是儿女的心意,是希望见到儿女的人,儿女亲自送上门的月饼才叫“月饼”,而通过快递上门的月饼再好吃,也是冰冷的,是稀释了亲情,老人显然是不太喜欢的。

其实,许多作儿女的是与父母同住在一座城市的,尽管可能平时工作很忙,可能见父母会倒腾几路车,但去父母家见父母却是不能或缺的。不管什么理由,都不是推卸掉亲自送月饼上门的理由。同在一座城市,却要通过快递送月饼,这不仅是笑话,更是荒唐。报道中的老人,现在就居住在武汉,而女儿女婿在武汉的企业上班,虽然工作很忙,但一年看望父母的却只有区区五六次,现在连月饼也快递了,还能有多少机会尽孝呢?哪个老人不希望在中秋节和儿女一起团聚,这样才有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连老人这点要求都不能满足,还能说是有孝心吗?

孝敬父母要真心实意,不能当做任务去完成。更重要的是常回家看看不能只挂在嘴上,老人一年到头也就盼着几个节假日能够与子女团聚,如果连应该见面的机会都被快递代替了,势必会淡化亲情,给老人们带来心理落差,也就更难受了。

中秋是团团圆圆的日子,作儿女的,亲自送月饼上门,陪父母吃饭,聊聊天,有那么难吗?中秋节,大多数单位都放假,况且还是周末,就不要找理由了,就不要让快递代劳了。快递送门的月饼还真没有多少滋味,这样的月饼恐怕会被老人搁至一边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