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建设工作总结

民生建设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重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新海西路社区、金盾社区举办迎“五•一” “笔墨飘香”书法联谊活动,北汽社区举办迎“五一”社区文体活动联谊,邀请社区内爱好文艺的居民广泛参与,为书法、文体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一)社区建设水平快速提升

一是创建了安居、安泰、金盾、众诚、北汽、府右、南海、西湖、春蕾、裕华路、模具城、中心路、新海西路、学院西路、渤海西路、海滨学院、建设南大街、青年南大街等18个社区居委会,按照支部、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三位一体”模式建立社区管理服务组织,所有社区组织在**年全市千项基础性工作中率先通过验收,确保服务中心的便民、利民、亲民。二是逐步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200户左右为一个网格的标准,将18个社区划分为130个网格,招聘网格员130名,全力做好居民信息采集工作,6月底前完成辖区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为居民办事、为政府传言,以实现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社区。三是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以社区职责为核心,建立起一套职责明确、运作规范、科学高效、系统完整的工作机制,同时对新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专业的知识培训,为社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建好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建立党员活动室、卫生室、老年人日间照料室,残疾人康复室,法律援助及纠纷调解室,图书室,阅览室和活动娱乐中心等,实现一站式服务,免费为社区居民开放。

(二)各项社会事务公正公开

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每项低保政策及时、完整落实到位。落实“阳光低保”,以居委会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低保户进行公示,对辖区内157户低保户进行家庭所有成员信息明细调查登记,对所有低保户进行年审验证;为我辖区居民办理大病救助并发放大病救助资金23857元整;进一步宣传国家城镇医保政策,扩大医保覆盖面。为城镇居民入院盖章62人次,转诊转院15人次;80岁老龄补贴申请21人次,实际发放21人次;为辖区内残疾人办理生活补贴22人、护理补贴22人;新增养老保险户11户,续费73人;完成经济适用住房申报工作,初审合格,公示并上报255户。

(三)统计调查工作逐步推进

上半年共对170多个法人单位和产业劳动单位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对6个服务业单位进行了经营情况的调研,从业人员工资总额报表报送工作,对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劳动力入户调查工作将在9月份开展,共计入户60户。同时认真做好统计局交给的各项临时性调查工作和各项报表报送工作。

(四)文化建设惠及全民

1、重宣传,营造文明氛围。在金都小区和捷馨家园小区宣传栏里宣传孝老爱亲的典型事迹;在金都庄园、顺义广场西面的围挡墙上,树立了公德榜,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同时根据不同节日、不同侧重工作,做好“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等内容的宣传工作。

2、重组织,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我街道文化站下设20个活动队,街道积极组织文化队参加各类文艺汇演或比赛,其中5个活动队参加**渤海新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健身舞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重鼓励,抓好典型培树工作。培树了“六个十佳”、“十佳文明市民”,并积极配合妇联做好“最美家庭”的筛选工作。

4、重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新海西路社区、金盾社区举办迎“五·一”“笔墨飘香”书法联谊活动,北汽社区举办迎“五一”社区文体活动联谊,邀请社区内爱好文艺的居民广泛参与,为书法、文体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北汽社区举办迎“七一”社区大舞台文艺联欢会,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