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开展2015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天津市和平区开展2015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摘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进一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激励全区人民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中,在建设美丽和平的历程中,携手共进、不懈奋斗,共同书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23日,天津市和平区在南营门街社团活动中心开展第二个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进一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激励全区人民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中,在建设美丽和平的历程中,携手共进、不懈奋斗,共同书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和平区民政局党委书记杨承章、和平区民政局副局长徐建强、天津市民政局优抚处副处级调研员王皎如、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娟参加了纪念活动。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烈属、参战参试退役人员、伤残军人、部队官兵、少先队员和社区群众代表60余人。

在和平区籍烈士纪念展牌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部队官兵、少先队员、优抚对象代表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和平区民政局副局长徐建强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志愿者和部队官兵讲述了勇救落水儿童张永楠烈士和8.12天津港事故中为抢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牺牲的赵勇烈士事迹,烈属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缅怀先烈是纪念也是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先烈精神,努力回报社会,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和平区还将在烈士纪念日前对全区140余名烈属发放慰问品,进行普遍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烈士遗属生活状况,对烈属进行精神抚慰,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