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俞正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30日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自治区各族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自治区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心血。

俞正声指出,党中央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深刻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继续坚决开展反暴恐斗争;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切实抓好治本措施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俞正声强调,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要时刻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汇报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

刘延东等出席汇报会。

29日下午,中央代表团离开阿勒泰前乘车来到布尔津县也拉曼牧民定居新村。俞正声听取新村牧民定居建设情况介绍,视察新村幼儿园和教学点,并来到哈萨克族牧民米兰别克·木哈斯家中,与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发展、致富增收、民族团结等情况。得知他们去年家庭收入增加到3.2万元,俞正声十分高兴。他说,相信在党的富民政策支持下,这里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祝愿他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等参加了阿勒泰慰问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