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会见“日本小大使”代表团

王安顺会见“日本小大使”代表团

10月9日上午,市长王安顺会见了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先生带领的2015“日本小大使”代表团一行。

王安顺对远道而来的“日本小大使”和新老朋友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一衣带水,比邻而居,和平友好是两国人民心中的主旋律。自2009年“中日小大使”活动举办以来,已有780名高中生进行了互访。各位“小大使”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热情友好,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中日两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和两国人民实现世代友好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在访问中用心体会感受北京的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回国后,与家人、朋友分享体验、经历,传递友谊,让更多日本朋友对北京、对中国有客观真实的了解。大家要牢记中日友好,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播撒中日友谊的种子。

横尾博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这次活动,感受中国文化,在交流访问中构筑起坚实的信赖关系。

母亲是上海人的佐佐木佳江代表“日本小大使”发言。她说,中日都是我不可替代的“祖国”,两国人民温暖而亲切,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鲜艳的色彩。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少年,我们要深入了解彼此,把所感所受分享给身边人,共同创造中日关系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