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须“静心”

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须“静心”

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须“静心”,做到潜心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静心,其实质就是心静,是一种对待学习、工作、生活的良好心态,是一种修养,是积蓄力量的过程。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喧嚣的社会中,广大党员顾需要获得一份身心滋养的休息和宁静。静心,不仅是一种境界,一种气度,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能力素质、一种生存本领。

对党员干部来讲,有了静心自省的淡泊,才能在欲望与诱惑面前心无旁骛,在荣誉与屈辱面前镇定自若,在困难与挫折面前矢志不渝,在喧哗与浮躁面前聚精会神。为此,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经常反省、自省、深悟自我,看淡名利,守住淡泊,见五光十色而不眼花缭乱,遇名利竞逐而不心神不宁,时刻保持宁静、平常、平和的心境。

一个人生存的长度是有限的,但生存的宽度却可以无限,学习是增加一个人生存宽度的有效途径。“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静心,才能不受干扰,潜心学习;只有潜下心来深研细读,才能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成。从而以厚重的人格魅力和深邃的学问底蕴,不断提升并成就“最好的自己”。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静心,才能明辩是非,不为诱惑所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致陷入利欲熏心的泥沼;静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与真相,作出正确的判断;静心,才能不被无关紧要的事情所牵绊,集中精力开展工作;静心,才能有好的工作效率和成绩;静心,才能提高党性修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