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油要膏最里边”

“好油要膏最里边”

有山村要搞“美丽乡村”建设,打算开发生态旅游,配套餐饮等服务业。申请来的项目支持资金不够用,村干部想先铺地下管网,为将来的生活污水找出路。镇里干部却要求先刷墙壁、建长廊等。村干部没办法,只好带领群众垫资把管道铺好。

显然,从规划发展的角度看,村里的考虑更符合长远利益。而镇干部之所以“纠结”,无非是想彰显政绩,为了上级验收时更有“说服力”。政绩观一歪,惠民工程就尴尬了。事实上,许多类似的工程,在“最后一公里”常陷入追逐显绩还是隐绩的较量。群众很难顶住压力,多数时候只能看着惠民资金用于表面工程。

有句土话,“好油要膏最里边”,大意是,给机器膏油要往里膏,才起润滑作用,膏在外,看得见却不起作用。往哪里膏油,干部的选择至关重要。考虑里子,还是只顾面子,对干部来说只是一个选择,对群众而言则意味着一个改变的机会。孰轻孰重,决策前要细细思量。把好油膏在最里边,虽然“看不见”,但这才是真正的实惠、真正的负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