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要求全体人员对照测评表,客观评价我办13名干部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顾大局;作风不扎实、有不作为、慢作为和守摊子、混日子;自身要求不严格,有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收受礼节和利用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问题,并负分。经测评我办全体干部作风量化均为29.75分,不存在上述问题。

市纠风办:

我办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以民主评议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转变干部作风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开展各项评议工作,根据《xx市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室从5月30日——10月30日,分别开展了四个阶段的评议工作,现将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

办领导高度重视我室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一是组织学习,宣传动员。6月初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xx回族自治区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工作细则》、《xx市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我室结合扶贫开发、生态移民工作职能和个人岗位特点,印发了《xx市扶贫办2015年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明确了评议目的、对象、内容、方法、步骤和落实措施等,评议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自评、公开测评四个阶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落实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评议工作。

二、发扬民主,集中评议

6月底,我办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群众评议自查自纠活动。一是丰富形式全面“查”。对照评议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开通电子邮箱和网络、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全面剖析查找问题。二是征求意见系统“查”。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印发了《xx市扶贫办群众评议征求意见表》,分别向教育局、农牧局、财政局、科技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以和6个县市区扶贫办、移民办,发放了40多份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基层部门对我办依法勤政、作风建设、服务群众、政务公开、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意见。

三、综合分析,梳理归类

经过评议,服务对象、基层部门和群众对对我办开展的群众评议和干部作风满意率达100%。经过综合分析,梳理归纳了建议6条。一是工作时间基本都在移民点,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还不够细致,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扶贫项目检查指导不够深入细致,资金监督检查制度不完善。对基层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抓的不够,业务培训不够。三是内部工作效率不高:班子成员、科室之间有时相互配合不够,有时存在相互推诿,工作疲塌,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四是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懈怠,在公务接待上有时超标准。五是勤俭节约意识有所淡化,办公用品使用上存在计划不周,使用浪费现象。六是廉政文化进机关缺少载体,形式不够多样,内容不够丰富。

四、制定措施,整改提高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我办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制定了6条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时限,及时加以改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措施为:一是全体工作人员,对照责任分工,每月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实地查看、走访慰问不少于10天,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全面细致了解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切实帮助解决。二是对扶贫项目指导、检查、考核、验收要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加强对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制定培训计划,对基层扶贫干部队伍进行业务培训。三是修改完善了《xx市政府研究室(扶贫办、移民办)工作规则》《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党员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机关公文处理管理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制度》等21项室(办)管理规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各处室之间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杜绝互相推诿、工作疲塌,效率不高等问题,对因个人问题影响工作全局的按照《不当行为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四是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xx市33条规定,对违规者严肃问责。五是修改完善《市政府研究室(扶贫办)厉行节约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规范办公用品使用,节约水电、纸张双面打印,杜绝浪费现象。六是制定《xx市政府研究室(扶贫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整改时限为2015年11月底。

五、干部互评,督促提高

8月中旬我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互评活动,制定了《评议干部作风量化测评标准表》发放给全体人员,进行民主测评,量化评分。要求全体人员对照测评表,客观评价我办13名干部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顾大局;作风不扎实、有不作为、慢作为和守摊子、混日子;自身要求不严格,有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收受礼节和利用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问题,并负分。经测评我办全体干部作风量化均为29.75分,不存在上述问题。通过测评活动,加强了我室全体干部的作风建设,增强了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贯彻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5年办室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宣传不到位、开展活动形式单一、查找问题范围窄,不全面等问题。今后我室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观看作风建设宣传片、制作电脑屏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办室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