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自查自纠会议后,党组召开一次扩大会议,向全局干职工通报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受全体干职工的评议。同时,将整改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自2014年10月20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以来,县中小企业局党组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坚持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观的自觉性;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切实管用的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始终坚持学习教育,增强改进作风自觉性

我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后,我局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在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的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和县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观的自觉性。

二、深入持久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按照县委有关要求,我局迅速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严格按照县委“整改落实办”和县委督导组的要求,定期开展“回头看”,通过召开整改落实专题会议,集体会诊,逐项梳理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兑现整改落实的郑重承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县委督导组深化整改落实阶段每一轮集中督导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要求,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顾盘点,对照督导工作要点逐项开展自查自纠,主要领导带头查漏补缺,主持研究整改措施,从而带头全局整改落实工作。

2.通报整改情况。领导班子自查自纠会议后,党组召开一次扩大会议,向全局干职工通报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受全体干职工的评议。同时,将整改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3.形成专题报告。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县委活动办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六看”的要求,逐项自查自纠,既谈成绩,也谈问题和改进措施,形成“回头看”专题报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也形成个人整改“回头看”情况,一并按时上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

三、完善制度体系,在强化制度执行上持续用力

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核心和落脚点。领导干部作风上的很多问题,归根究底是体制制度的缺失或执行的不到位,为此,我局从制度建设着手,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再一次梳理现有制度,发现了现行考勤制度存在的弊端。

为了整顿纲纪,强化单位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局重新拟定了新的考勤制度,对原有考勤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着重在制度执行上进行了强化:一是签到方式由原来的手写签到改为指纹机签到,严格规定了签到时限,避免了手写签到的自由散漫。二是签到次数上,在原来一天两次上班签到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次下班签退。三是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奖惩措施,激发干职工积极性。四是严格了职工请休假审批程序,同时充分保障职工休假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制度已征求了全体干职工的意见,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将于近日正式下发。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我们要形成常态、常抓不懈的任务。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我局将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大xx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职能,高效有序推动xx发展升级、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