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农业生产计划

2016年农业生产计划

核心提示:为了扎实、有序地推进今年农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统一,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不断促进农业发展、团场增效、职工增收,不断提升师市农业现代化水平,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农业生产计划。

为了扎实、有序地推进今年农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统一,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不断促进农业发展、团场增效、职工增收,不断提升师市农业现代化水平,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农业生产计划。

一、总体思路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兵、师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农业发展、团场增效和职工增收”的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以培育产业模式和增强产业驱动力为重点,大力发展“安全、优质、高效”农业,拉长做厚产业链,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适度规模化经营、通过政策集成、模式集成、技术集成、优化方法等措施,扎实推进师市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农业系统各行业生产计划

(一)种植业方面:师市主要是通过种植业内部结构调整,围绕师市畜牧业发展,经济增长点主要依靠作物结构调整,增加冬麦播种面积,比例占到小麦播种面积的50%左右。新增马铃薯播种面积1.8万亩,分6个团场种植。制种玉米在2015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加大千亩集中连片种植推广力度,杜绝花花田。计划全师总播面积达到83.8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30.92万亩,其中制种玉米面积5万亩,马铃薯1.8万亩;饲草料面积9.2万亩;棉花、辣椒面积10万亩;南瓜面积17.18万亩;葵花类5.98万亩;加工番茄0.02万亩;露地蔬菜0.5万亩。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10.7万亩、高新节水15.58万亩,杜绝花花田,插花田种植面积低于20%,提高了土地肥力,提高单产,降低生产成本,高产栽培技术随着农资统一供应一票到户提高单产效益。

(二)林果业方面:计划新增造林面积4000亩,新植黑枸杞20000亩。以退耕还林、树种改造为主,通过招商引资和特色林果业、连队转型发展黑枸杞,促进多元增收。

(三)畜牧业方面: 2015年牲畜存栏数44.5万头只,出栏数预计达到109.83万头只。外购多胎母羊2万只,人工授精5万只。

(四)设施农业方面:准备投资新建种植棚450座其中日光温室350座,拱棚100座 。畜牧养殖连队转型及工厂化养殖棚圈建设为12万平方米,其中民间3万平方米,为阿勒泰地区打造设施养殖、种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五)原连队转型方面:****市原连队居住区转型发展****-2020年规划到2020年87个连队完成连队转型,其中转型旅游的4个连队,转型林果种植的2个连队,转型畜牧养殖的7个连队,转型果蔬园艺的2个连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