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首尔举行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首尔举行

摘要:由中国驻韩大使馆主办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14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仪式上说,历史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任何想要否认、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行径,中韩两国人民绝不会答应。  

11D970E4A5B1530C3EF6C3D93DF381EC

由中国驻韩大使馆主办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14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仪式上说,历史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任何想要否认、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行径,中韩两国人民绝不会答应。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今年7月到9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以丰富的史料,直观形象地展现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韩国是这一主题展览国际巡展的重要一站。此次巡展,从国内展出的1170张图片中精选出197张,浓缩但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主题展开幕仪式上表示,中韩两国在战争中相互支援,并肩战斗,共同救亡图存,在中韩双边关系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中韩两国都曾深受侵略之苦,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牺牲,两国人民深知历史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任何想要否认、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行径,中韩两国人民绝不会答应。”

70多年前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规模空前,战火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亿人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邱国洪大使说,包括中韩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举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而并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饱受战争苦难的中韩两国人民深知和平的难能可贵。中国愿与韩国一道,与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共同努力,坚定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摒弃冷战思维,拒绝零和博弈,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韩国国会议员、政治活动家、韩国著名抗日将领金佐镇的孙女金乙东女士应邀参加了14日的主题展开幕仪式。她说,当前,日本政府仍基于错误的历史观拒绝就日本过去的侵略历史和日军慰安妇问题做出真诚道歉,还强行通过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保安法案,引起周边国家的公愤。她呼吁各国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抬头的趋势,“为了阻止日本的军事再武装和军国主义复活,所有东亚受害国必须要携起手来,共同向全世界揭露日本过去的罪行,阻止日本的进一步错误行为。”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将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从14日起展出至21日,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各族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