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张德江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取得进展。上个月联大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哈西娜总理就中孟双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推动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加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等重大倡议,为下阶段中孟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中方视孟加拉国为南亚和印度洋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孟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孟关系取得更多成果。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党、防务以及地方政府等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秉持互利共赢原则,拓展和深化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推进人文领域交流,便利人员往来;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中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共同努力,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经验交流,相互借鉴,服务好各自发展;积极探讨如何为企业相互投资、人员往来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和制度支持,保障合作可持续发展;加强各层次交往,增进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乔杜里说,孟方珍视孟中传统友谊,愿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孟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王晨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