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耀中华》

——愿中华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摘要:《天耀中华》满载了中华民族的责任和华夏儿女的血脉情怀,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愿我们的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一刻也没有止步。

QQ截图20151023151356

      QQ截图20151023151356

2014年春晚,《天耀中华》作为零点压轴曲目出现。该曲满载了中华民族的责任和华夏儿女的血脉情怀,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愿我们的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一刻也没有止步。

aec379310a55b319cd23642b41a98226cefc1791.jpg

 

姚贝娜 - 天耀中华 - 2014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版伴奏.mp3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苦难劫掠的民族,然而却在风吹雨打中傲然屹立世界的东方。1945年,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8年抗战,不屈的中国人民,以顽强的革命精神,最终把日寇赶出了神圣的国土海疆。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和篇章。21114174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至此结束,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

95ccf91b-fd90-4d8b-a41b-cabc5199a415_size33_w600_h460

1971年,  中国在联合国和安理会的合法席位的恢复,超级大国敌视、孤立和封锁新中国政策的破产,我国在外交战线上取得重大胜利。

我们这个在无数挫折中成长起来的民族,经历过太多的灾难。

5JBP2MFG0G5V0001

1998年夏,我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及北方局部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特大洪水,面对天灾,新中国并没有被压垮,在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p_6923

2002年11月以来,我国一些地区发生了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面对非典型性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相互支援;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科技工作者夙兴夜寐、全力攻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奋起抗击非典型性肺炎疫病。在全国上下与"非典"病魔斗争中,我们看到一个民族不屈的崇高品格,看到了源自民族灵魂深处强大的凝聚力。

QQ截图20151023160131

2008年,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震。汶川大地震,不仅聚焦了全球目光,也成为了中国军队罕见的大集结的号声。几天之间,10万战士从天而降、越岭而来、驱车而至,直入灾区,与灾难展开了搏斗。多名志愿者赶赴灾区,人民自发捐助财物。

01

灾难是首悲壮的歌,灾难是堂理性的课。它再次诠释这样一个真理:前进道路上无论多么曲折坎坷,只要我们坚信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险,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中华民族在苦难中开出最美的花,愿我们的民族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