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为了使冬训内容充实,不单调,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近年来我乡党员队伍中出现的各种思想和作风问题,认真组织对党员的民主的评议,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每一位党员寻找了差距,更新了观念,自觉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全乡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我乡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力量支撑。我乡从2014年12月下旬开始,在2015年2月底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党员冬训。回顾起来,这次党员冬训具有以下特点: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切实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农村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为了确保冬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乡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和冬训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按照领导包片,干部驻村制度,进行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联村领导到各个村党支部搞好冬训安排工作。从而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冬训工作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冬训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各支部对本次党员冬训也非常重视,都把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当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整顿党员队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本支部的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参加冬训活动,确保了参训率。

二、广泛宣传,氛围浓烈

乡党委对这次党员冬训非常重视,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干部党员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来。组织引导党员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观念。各党支部利用2周的时间,集中学习《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农村基层组织条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同时,还把学习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省、市、县委关于发展农村经济、富裕农民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农村党员正确认识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乡党委提出的总体思路,带头贯彻执行农村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带头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把党员冬训当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整顿党员队伍的头等大事来抓。

三、围绕主题,突出重点

由于农村党员年龄结构、身体状况,学习能力与条件差别较大,单一的冬训培训方式很难达到预期的目的与效果,为了保证今年我乡冬训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使所有参训党员有所学,有所得,真正收到冬训实效。我乡以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为重要指导思想,以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带领我乡广大农民群众致富为核心目标,与时俱进弘扬南梁革命老区精神。采用全乡分村授课和个别特殊情况通过送碟或送书上门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参训对象都能及时受到教育。为了保证达到预期效果,我们采取了“对不同的党员采用分层培训的方式;对不同的对象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根据各村的不同特色,来培训不同的内容;同时借助道德讲堂,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人,增强了党员冬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了目标,振奋精神,形成合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联系实际,评议结合

为了使冬训内容充实,不单调,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近年来我乡党员队伍中出现的各种思想和作风问题,认真组织对党员的民主的评议,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每一位党员寻找了差距,更新了观念,自觉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全乡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来。把不合格共产党员组织起来进行集中教育,限期整改。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制定出本村实际发展规划和2015年发展计划,重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题,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开展讨论,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农民收入,围绕劳务输出做文章,解决本村富余劳动力,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这次党员冬训,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员先进性,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了很多党员思想问题,效果胜于以往,这必将对加强我乡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实现农村小康社会目标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