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第70届联大主席

李克强会见第70届联大主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号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

李克强表示,当前联合国发展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各国继续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维护世界的安全与稳定。

李克强指出,发展是消除贫困与冲突根源、保障人民基本权利的前提和基础。中方愿与各国共同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南南合作,加强南北对话,推动国际发展合作取得新成果,走出一条创新、开放、公平、全面的发展之路。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推动巴黎气候变化会议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新协议。

吕克托夫特高度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所作努力,表示愿同中方和各国一道,推动全球和平与发展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