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水利局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为使活动开展富有成效,我局把工作重点主要放在集中查摆和整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围绕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为征询意见建议,我局发放了《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门纳谏,公开征询各界人士对水利发展、不正之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作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语言质朴凝练、内涵深刻丰富,不仅囊括了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所有要求,也饱含着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所有期盼。在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后,我局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作风为市水利事业做贡献。

一、认真学习,传达讲话精神

4月11日,我局集中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局长陶志华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9日下午在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陶志华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为人为政的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查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谋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实干谱写水利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贯彻落实学习任务

我局高度重视“三严三实”学习,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并要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同时,局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带头学习检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为更好地理解“三严三实“精神,我局还多次召开“三严三实”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

三、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为使活动开展富有成效,我局把工作重点主要放在集中查摆和整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围绕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为征询意见建议,我局发放了《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门纳谏,公开征询各界人士对水利发展、不正之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征询到的意见建议,将分类公示、反馈到人,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纳入目标管理范畴限期整改。同时,我局还把作风建设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突出解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过作风的改善,促进工作蓬勃开展,为建设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