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总结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认真贯彻落实了《新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与管理制度》、《新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做到了制度管人、规定管事;同时,单位领导带头做好厉行节约工作,把厉行节约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开会时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平时的监督检查结合起来。

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根据县委县政府厉行节约的统一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x委办《2015》x号文有关要求,认真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任务分工表》,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切实加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厉行节约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成立了由主任谢国彬任组长,副主任王毅、张大华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厉行节约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明确单位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在分管范围内具体抓、严格管,做到了机构、人员和责任三落实。

二、扎实推进,突出重点。积极利用电子政务内外网开展网上办公和政务公开,推进非涉密公文网上交换。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利用电子政务内网开展网上办公,推进非涉密公文网上交换,实现了公文网上交换,实现了无纸化办公,降低了办公成本,提高了行政效能。电子政务内网是集收文、发文、信息传递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信息化办公平台。县政务中心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值守电子政务内网,及时收发非涉秘公文。同时,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在强化业务知识的同时,要求人员严格遵守文件管理规定,尤其是做好文件的保密工作。县政务公开办牵头指导、督促、检查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通过成都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新津县公众信息网、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外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外网公开信息。做好公务用车的采购工作,严格按照《采购法》和县交易中心职责实施成本低、油耗低、排气量小节能环保车的采购工作。

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了《新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与管理制度》、《新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做到了制度管人、规定管事;同时,单位领导带头做好厉行节约工作,把厉行节约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开会时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平时的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各科室切实做好涉及的厉行节约工作,并相互监督。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