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乡村自查报告

创建美丽乡村自查报告

核心提示:补助40万元对核心区农户的房屋立面进行了风貌整治,共粉刷墙体8600余平方米,对低效林进行了改造、美化、亮化率达到80%。

按照《关于20**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考核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工作,认真做好方案、加强宣传、强化举措,抓好落实。现将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创建方案

“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启动后,村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各村民小组成立了执行小组,为“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的创建提供了组织保障。村委会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在强化领导、硬件建设、软件整理、加强宣传、细化举措上下功夫,制定了推进村庄环境治理的村规民约,环境管理工作制度,村民文明、卫生公约。

二、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

村委会运用广播、版报、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在村民中宣传普及文明、卫生常识,倡导良好的文明行为方式和卫生习惯,使广大村民形成了讲文明、爱卫生的新风尚。并定期根据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

三、加强治理,提升村庄品位

(一)完善基础设施。一是投入260万元建成4.5公里环村水泥路,村庄道路清洁,公共场所无乱停、乱放、乱晒、乱堆现象。并在公路沿线配套安装安全设施。二是对2口山坪塘进行了整治、4口水池进行了维修改造。

(二)完成风貌整治。补助40万元对核心区农户的房屋立面进行了风貌整治,共粉刷墙体8600余平方米,对低效林进行了改造、美化、亮化率达到80%。

(三)发展致富产业。我村流转土地560亩,引进业主发展中药材300亩,新栽植桑树260亩,建现代化蚕棚3500平方米,农民人均增收9900元。

四、加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落实“五有”,我们成立了清扫队伍,落实了经费保障;建设垃圾收集池8口;制定了村民规民约;落实了再生资源收集点。

五、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1、各社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仍然滞后。

2、群众意识还有待提升,五乱现象时有发生。

3、村规民约落实欠到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