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打虎”“拍蝇”、正风肃纪,突出强调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不仅改善了政治生态,也为党内法规制度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布,进一步扎紧了党规党纪的“笼子”。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纪律和规矩印刻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上。只有严明纪律和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只有严明纪律和规矩,我们的党才能在群众中拥有和保持公信力,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发展。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严守纪律和规矩,在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上发挥表率作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这样说话才硬气,办事有底气,才能在工作中发挥说服力、带动力和影响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实。否则,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就是一句空话。一旦突破纪律和规矩的“红线”,党员领导干部就会“行歪走偏”,其贪腐行为也会愈演愈烈,最终遭遇牢狱之灾。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有所警醒,朝乾夕惕,心怀理想,守牢底线。

严守纪律和规矩,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既是外在的要求,又是内在的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就应从每一名个体做起。近年来,党风政风有了新气象,原因就在于通过一系列切实有力的举措,党的纪律和规矩树了起来、严了起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更要注意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