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

北京市政协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

摘要:严以用权的核心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要深刻认识到权力属于人民,只能为人民服务,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民主党派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前一阶段,市政协领导班子通过自学、研讨等方式,就 “严以用权”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蔡国雄,秘书长周毓秋先后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即席发言。

傅惠民发言说,严以用权的核心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要深刻认识到权力属于人民,只能为人民服务,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民主党派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蔡国雄发言说,用权既要坚守严的标准,又要敢用、用好,要清醒地认识到权力能带来什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用权为民,用权为公,坚持权责统一、公正用权,带动全社会形成清正廉洁的风气。

周毓秋发言说,严以用权要严格区分公私界限,杜绝以权谋私,严守规矩、制度。市政协机关服务保障部门要用好手中权力,为委员、机关干部更好工作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吉林说,这次研讨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精彩。他指出,权力容易扩张,容易被滥用,容易用于谋私,没有制约的权力必然走向腐败。

要清醒地认识到,权力不能谋私利,要用权为公,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权力不能乱作为,有权不能任性,要按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有权不能无作为,要处理好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关系,对得起人民赋予的权力。

吉林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原有学习基础上,梳理重点议题进行更深入细致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推进机关局级、处级干部的专题教育;按照市委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