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重在坚持四个引领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重在坚持四个引领

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老干部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重在坚持四个引领: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确保思想常新。要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一平台,坚持以理想信念和党性党纪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解读,法治理念教育,理论交流等活动,切实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信念永存。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为契机,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不允许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允许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允许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进一步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热情和政治担当。

三要坚持组织引领,确保组织在线。要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和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居住情况、身体状况和年龄状况,采取单建、联建、统建和特建等方式,科学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确保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够正常参加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让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有一个“身在组织”的归属感。

四是坚持制度引领,确保制度长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简便、实在、管用的原则,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日常学习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党员联系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关怀关爱制度、创先争优制度、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和经费管理制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