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紧党性“发条” 践行“三严三实”

上紧党性“发条” 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直各单位认真开展“四重温四增强”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党员标准、政治规矩牢固立起来、树起来。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直各单位认真开展“四重温四增强”活动(重温入党申请,增强爱党意识;重温入党志愿,增强忧党意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护党意识;重温党章规定,增强兴党意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党员标准、政治规矩牢固立起来、树起来。

当初入党为什么,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什么,党组织对自己是怎样教育和培养的……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每名党员重温一次个人入党申请,以讲故事、撰写微体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同志认真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找一找当初入党时对党的纯真情感和奉献激情,自己现在保持思想纯洁和坚定崇高信仰的各种影响因素;紧一紧在组织上入党和从思想上入党的“发条”,通过进一步回答好当初为什么靠近党组织和入党为什么等问题,切实强化对党的崇敬之情,增强爱党意识。

比如,有的单位将党员个人档案中的入党申请书复印给本人,使其通过重温自己当年亲笔书写的入党申请,认真回顾积极申请入党时的心路历程与奋斗追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的单位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干部一道,采取讲故事、谈体会等方式重温入党申请、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增进爱党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选好时间节点和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党宣誓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想一想当初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是什么样,找一找自己当初的承诺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做到。

各单位党支部集中组织所属党员重温党章规定,引导党员同志以党章为镜子,紧一紧自己在严格自律和严格要求上的“发条”,通过自觉在严格遵章守纪中做好工作、在严格自律中担当责任和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增强兴党意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