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文明创建工作要点

审计局文明创建工作要点

核心提示:局里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审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作为育人的方向,在机关内大力开展五大教育。一是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业务技能教育;三是法规法纪教育;四是道德规范教育;五是革命传统教育。

近两年来,**县审计局在连续两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昂的创建热情,不断加大创建力度,丰富创建内容,提升创建质量,扩大创建成果,推动审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一、目标引领,立体推进,突出抓好五项工程。一是以领导班子建设工程为重点,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强、领导发展能力强、务实落实创新精神强”的标准建设班子,通过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表率作用, 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机关文明创建提供坚强保证。二是以审计质量建设工程为重点,按照“党委政府满意、上级审计机关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打造审计精品,以出色的业绩刷新文明创建成果。三是以机关作风建设工程为重点,按照“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监督有力、服务高效”的标准从严治审,以良好的形象展示于社会,以过硬的作风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支撑。四是以审计信息化建设工程为重点,按照“办公设备自动化,信息传递网络化”的标准,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系统的建设,用审计信息化建设成果为文明创建注入新鲜活力。五是以扶贫驻点村建设工程为重点,抓城乡共建,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支撑。

二、寓创于审,大展作为,着力打造三大品牌。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一是更新理念,打造勇于创新的品牌。跳出传统的审计思维模式,拓宽视野,实行三个转变,由事后审计向事中、事前审计转变,由财政财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由纸质性账证表审计向计算机联网审计转变。二是秉公执法,打造敢于审计的品牌。围绕管理漏洞查履职责任,围绕账目疑点追案件线索,揭露一些较为隐藏的违法违纪问题,审计后,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立案查处,对违法违纪行为人起到了震慑作用。三是胸怀大局,打造优质服务的品牌。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方针贯彻落实情况,加强涉农资金、社会保障资金、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资金、医疗教育收费等审计力度。

三、以人为本,科学育人,扎实开展五大教育。局里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审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作为育人的方向,在机关内大力开展五大教育。一是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业务技能教育;三是法规法纪教育;四是道德规范教育;五是革命传统教育。

四、规范制约,从严治审,坚持构建四个机制。一是从责任入手,构建组织保障机制。实行局长、书记牵头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做到事事有人管,项项有人问,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得到贯彻落实。二是从制度入手,构建行为规范机制。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审计工作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体系。三是从监督入手,构建管理制约机制。建立审计质量复核、审计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制度。四是从考核入手,构建奖惩激励机制。制订审计质量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和奖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五、丰富载体,拓展内涵,大力营造四种氛围。一是让健康元素入视野,营造提示告诫氛围;二是让高雅文化进机关,营造激励向上氛围;三是让爱心善举传社会,营造和谐共进氛围;四是让健康快乐强身体,营造团结关爱氛围。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