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的主体价值取向: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

报告人:杨生平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

导读:

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外国人仍质疑,中国的经济是发展了,但是除此之外,中国还能给世界人民带来怎样的吸引力呢?孔子曾经讲,“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换句话说,中国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德”,“德”就是最大的吸引力。本期报告中,报告人围绕文学艺术的意义和作用,当前影响我国文艺发展的主要思潮,我国文艺创新发展的路向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分析了目前中国文艺创作的现状、主要思潮和未来发展。报告人指出,文学艺术不仅有教化功能,它对人的精神信念、信仰也有提升作用。因此,文艺工作者十分重要,他们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也是有力的推进者。“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应该成为文学艺术的主体价值取向。

2015-11-16 13:58: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